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患者绿码通行 广州医院如何应对潜在影响?

文|财新 向凯 王婧 文思敏
2022年12月05日 16:41
绿码通行便利了患者就医,同时意味着潜在阳性感染者很容易凭绿码进入门诊,医护人员及其他患者在院内感染的概率明显增加
12月4日下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昌岗院区近日多名医护人员感染,门诊和急诊大门紧闭,一名工作人员称“医院内部正全面排查疫情”。图:财新 向凯

  【财新网】12月4日上午,广州市宣布患者可凭健康码绿码在普通门诊、急诊就诊的第三天,慢性病患者李宵寒(化名)被挡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脑科医院(下称“广州脑科医院”)门外。

  预检分诊处的工作人员要求他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李宵寒只有绿码。他搬出官方规定,但对方不予放行。双方僵持不下,工作人员让他去侧门一个院外窗口登记信息。

  工作人员记录下他的挂号信息和诉求。不久,他之前预约好的医生打来电话,询问近期身体状况。医生直接开药,随后,护士将处方拿到院外交给李宵寒,他在院外窗口现场付款,其他工作人员再把药物从同一个窗口递出来。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