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家疾控局:8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三剂疫苗后死亡风险降至1.5%

2022年12月08日 17:56
国家疾控局卫生免疫司司长夏刚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80岁以上老年人,如果一剂疫苗不接种,有研究表明,死亡风险14.7%,接种一剂死亡风险降到了7.16%,如果接种三剂疫苗死亡风险就降到1.5%,与没有接种疫苗相比,接种三剂疫苗,死亡的风险下降了9.3倍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2月8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进一步优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有关情况。

  【财新网】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2月8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进一步优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有关情况。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

  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

  各位媒体朋友:大家下午好!欢迎参加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办的新闻发布会。

  十条优化措施出台后,各地迅速行动,制定具体的落实举措,精准划定高风险区,优化核酸检测,调整隔离方式,按规定取消查验核酸阴性证明,取消健康码和行程码等等。

  要按照国家防控措施,科学精准抓好落实。畅通“接诉即办”渠道,对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第一时间回应解决。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