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习近平署名文章: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

2022年12月20日 10:18
今年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40年来,现行宪法有力推动和加强了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有力推动和保障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

  【财新网】新华社12月19日发布习近平署名文章《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全文如下。

  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

习近平

  今年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40年来,现行宪法有力推动和加强了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有力推动和保障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我们要以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为契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实施,更好发挥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实保障。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