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记|肖亚庆降级 甘荣坤过堂

文|财新 冯华妹
2022年12月26日 08:30
此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曹广晶、王明晖、黄毅、王滨、徐宝义五名落马高官再次被点名
资料图:肖亚庆(图左)、甘荣坤(图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上周(12月19日至25日)反腐,看点有三: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党组书记、部长肖亚庆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被降为一级主任科员;河南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甘荣坤受贿案一审开庭;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指出仍有少数党员干部政治意识缺失,特权思想严重,不收敛不收手,花样翻新搞“四风”。

肖亚庆被降为一级主任科员

  被查近五个月后,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党组书记、部长肖亚庆被开除党籍、政务撤职,降为一级主任科员。2022年12月19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称,肖亚庆存在的问题包括:背弃初心使命,丧失政治意识和党性原则,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纪法底线失守,亲清不分,违规收受他人大额钱款。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