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新冠感染高峰冲击孕产妇 上海产科医院面临重压

文|财新 张佳雯 任蕙兰
2022年12月27日 16:55
尽管妇产科医院都采取了分区诊疗等隔离措施,但孕产妇仍然面临极高的院内感染风险;医护减员、药品短缺普遍存在,产妇风险陡增
2022年12月21日,上海,一家医院的门诊大厅。随着防疫政策优化落地,全国正迎来一波流行高峰,医疗机构的压力陡然增加。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随着防疫政策优化落地,全国正迎来一波流行高峰,医疗机构的压力陡然增加。在这场感染潮中,产科医院和发热门诊一样受到严重冲击。在紧随北京等大城市步入感染高峰的上海,产科医院尽力维持产科运转,在减员和缺药的掣肘下左支右绌;孕产妇这个特殊群体则几乎难以避免院内感染和更高的生产风险。

产妇难以避免院内感染

  上海市多家妇产科医院均接收阳性孕产妇,并提供分区住院等措施,以减少院内感染的蔓延,尽力保障正常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