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2023年01月09日 21:54
习近平强调,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遏制增量、清除存量的任务依然艰巨;并指出要坚决防止政商勾连、资本向政治领域渗透等破坏政治生态和经济发展环境。严厉打击那些所谓“有背景”的“政治骗子”

  【财新网】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9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站在事关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高度,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坚持“三个区分开来”,更好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