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高铁香港段1月15日复运 初期开通广东省内短途线路

文|财新 文思敏,朱俊熹(实习) 发自香港
2023年01月12日 13:10
开票半小时后,从香港前往深圳北、福田的线路约九成车票已售罄
2023年1月11日,广州市,港铁“动感号”高铁列车停靠在广州南站站台。目前,广深港高铁处于空车试运行阶段。图: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财新网】香港与内地通关再增新口岸,1月15日起,广深港高速铁路西九龙口岸及高铁香港段将恢复服务,乘坐高铁往返两地无需额外预约通关名额,但来往两地的人士仍须持有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报告。

  高铁复运初期,会恢复往来香港西九龙站至福田、深圳北及广州南的站点,同时新增往来广州东站服务,中途站则包括光明城、虎门、庆盛及新增的东莞南和东莞站。运输及物流局局长林世雄在1月12日的记者会上表示,连通广东省之外的长途高铁服务由于站点多、路途长,需要更多时间与相关单位联系,暂时没有复运的时间表。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