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务院安委会通报盘锦化工爆炸事故 致13人死亡

2023年01月27日 12:40
通报强调,各地区、有关部门和企业要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聚焦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扎实推进危化品安全风险治理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2023年1月13日,化工厂爆炸事故现场浓烟冲天。图:源自网络

  【财新网】2023年1月15日,辽宁省盘锦浩业化工有限公司烷基化装置在维修过程中发生泄漏爆炸着火事故,造成13人死亡、35人受伤。国务院安委会已对该起事故查处实行挂牌督办。日前,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对该起事故进行了通报。

  据应急管理部官网消息,通报指出,该起事故发生在春节前夕和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期间,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影响恶劣,教训深刻。初步调查,暴露出事故企业处理效益与安全的关系严重失衡,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悬空,隐患长期得不到彻底消除,高风险检维修作业安全管理存在重大漏洞,安全专项整治走过场等突出问题。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