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1月人事综述:省级“两会”落幕 “三套班子”换届完成

文|财新 林韵诗
2023年02月01日 15:40
20省份人大常委会主任、18省份政协主席“换新”,32人履新省级法检一把手,80人在换届中新当选省级政府副职
总体而言,31个省份中,20省份人大常委会迎来新主任,四省份代省(市)长“转正”,18省份政协主席“换新”,15省份高院院长和17省份检察院检察长调整。同时,31省份政府在换届中选举了80名新任副省长(副市长、副主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3年省级“两会”在1月中旬密集举行。自1月10日上海等省份政协会议开幕起,至1月19日北京等省份人大会议闭幕为止,历时十天,31个省份“两会”全部在春节假期前收官。

  时值换届之年,各省份选举产生新一届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层,新一届省级监委主任、法检两长,以及各省份出席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这是继2021至2022年省级党委换届、中共二十大选举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后,又一轮涉及岗位众多、调整时间集中、交流范围广泛的人事变动。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