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记|兔年元宵节 辽宁再领跑伏“虎”榜

文|财新 冯华妹
2023年02月06日 07:09
郝宏军、易鹏飞和焦小平于2023年元宵节同日被官宣落马
资料图:郝宏军

  【财新网】上周(1月30日至2月5日)反腐,拉开癸卯兔年打“虎”序幕。继1月6日公布汲斌昌、何泽华、王雪峰三名中管干部落马消息后,新一届中央纪委于2023年元宵节当日再度同时公布三名中管干部落马的消息,包括辽宁省大连市政协主席郝宏军、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易鹏飞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司令员焦小平。其中,郝宏军和易鹏飞分别是辽宁和湖南本土官员,而焦小平则是中央“空降”的交流干部。

  从中共二十大闭幕至今百余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已公布13名中管干部被查的消息,其中有10人落马前任职于地方;目前“打虎”版图已拓展至辽宁、西藏、吉林、贵州、广东、山东、河北、湖南等八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