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75后”伊力扎提出任新疆党委统战部长

文|财新 林韵诗
2023年02月20日 22:30
曾任中粮集团副总裁,2021年10月“由企转政”赴任新疆;目前是全国第三年轻的省级党委常委
资料图: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

  【财新网】全国首批“75后”高官之一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再度履新。在担任新疆党委常委、自治区总工会主席一年多后,近日,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出任新疆党委统战部部长,其前任祖木热提·吾布力已于今年1月升任新疆人大常委会主任。

  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是目前最年轻的新疆党委常委。他同时超越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晋柏,成为目前最年轻的省级党委统战部部长。

  据新疆党委统战部官网“领导之窗”显示,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已出任新疆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而在此前,据2月6日《新疆日报》消息,2月4日,自治区统战部长、民委主任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张春林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作工作报告。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