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于幼军再谈山西“黑砖窑”事件

2007年10月21日 08:07 来源于 caijing

     据十七大新闻中心10月20日消息,十七大新闻中心10月20日晚在梅地亚中心二楼多功能厅举办主题为“重视未成年人教育”的集体专题采访活动。

    在回答新加坡海峡时报记者有关“黑砖窑”问题时,山西省原省长,现任文化部党组书记、副部长于幼军作答。有关问答如下:

    [新加坡海峡时报]:我的问题是关于保护儿童权益的,我想问于部长,您在山西工作的时候,当时披露有100多个残疾的儿童在工厂中工作,他们的工作条件是非常恶劣和艰苦的,而且工厂是非法的,最终事情查处以后,处理的结果只是一些非常低级的官员受到了惩处,您如何看待这个最后的决定?   
    [于幼军]:你提的这个事过去几个月了,你说的是6月份媒体报道的发生在山西的“黑砖窑”事件,我想有一些事实跟你了解的不太一样,是政府和公安部门自己发现了这个“黑砖窑”并打掉的,省各级政府在4月份、5月份已经展开了专项的打击行动。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