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白云机场遭遇十年来最大面积航班延误

2008年01月28日 22:16 来源于 caijing
雨雪天气影响,目的地机场关闭,连日来白云机场超过60个航班被取消,200余个航班延误

      受全国大范围雨雪天气以及铁路京广线受阻、京珠高速韶关市段交通中断等因素影响,广州白云机场遭遇十年来最大面积航班延误,连日来超过60个航班被取消,200多个航班延误。
      1月28日下午,广州白云机场售票柜台前人山人海,许多航班受到影响的旅客正在办理退票、改签手续。据最新统计,截止到1月28日下午4时,白云机场滞留旅客约5000余人,当天航班有37班延误,15个航班被取消。
      据悉,1月24日春运第一天,白云机场进出港旅客人数即突破10万人次大关,日起降航班787架次。自25日起,长江流域部分机场受雨雪冰冻天气影响而关闭,受此影响,25日至27日三天,白云机场代理航班延误达到181班,取消航班45班。
      南方航空地面服务保障部主任张振说,目前白云机场与南航均已启动了相关应急预案,各部门正全力做好滞留旅客的安置、安抚和解释工作,为其提供饮食、住宿和医疗服务。
      对于因航班延误在候机大厅内等候的旅客,南航每30分钟向旅客通报一次最新航班情况,并已免费发放了1000多份盒饭、矿泉水、八宝粥、饼干等食品。目前,南航每天保持1000份以上的食品库存,以便及时为航班延误而滞留的旅客提供餐食。
      南航值班主任林芳告诉记者,飞机延误四小时以上的旅客,均要安排到酒店休息,由于受此影响旅客太多,白云机场附近以及机场路上的酒店全部爆满,许多旅客被安排到市区的酒店。
      南航方面表示,除原本签订协议的2200个床位外,目前又增加了800至1000个非协议宾馆床位,以保证在航班发生大面积延误时,安排所有的滞留旅客都能住宿休息。
      广州航空业内人士表示,白云机场航班起降量已经饱和,新增航班已经加不进去,因此后续航班补飞非常困难,不能保证所有取消航班都能补飞。对于被取消的航班,旅客要有无法成行的思想准备。
      天气预报显示,部分地区暴雨雪天气仍将持续,相关机场和航空公司将要应对的航班取消、延误及旅客滞留局面不容乐观。■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