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万钢:新能源汽车补贴优先考虑公交领域

2009年03月04日 16:47 来源于 caijing
认为补贴公交有利于扩大新能源汽车的产能,降低价格

  针对近日备受关注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认为,对公交领域实行补贴,是最容易让老百姓坐上新能源汽车的办法。
  万钢说,“国家的政策应该是让全体百姓都能享受到这种补贴。公交领域足够大,产能也容易扩大。(新能源汽车)产能扩大之后,价格就降下来,普通老百姓就容易买到新能源汽车了。”
  2月17日,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四部委在北京为13个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授牌,进一步明确了对新能源汽车的财政补贴标准,并对试点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是国家“十一五”规划中确立的重大项目。在“十一五”期间,国家将对新能源汽车投资20亿元,较上一个规划期间多出11.2亿元。
  在谈到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何时能替代传统汽车时,万钢对记者表示,“我希望十年内就能够,但是要靠大家的共同努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