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公安部承诺严打“电信诈骗”

2009年06月25日 15:52 来源于 caijing
今年1月至3月北京群众损失6800多万元,广东群众损失8000多万元;去年仅北京、上海、广东、福建这四个省市群众被骗损失就达6亿多元
 

  只消一个电话,诈骗分子不用露面就能套出受害人的银行账号信息,甚至诱使受害人主动将钱款汇入指定账户。随着诸如此类的通过电信手段实施的诈骗案件日渐增多,公安部计划建立一种能快速侦破电信诈骗案的“落地侦查”新机制。

  2009年6月25日,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副局长黄祖跃通过新华网、中国平安网与网友在线交流时,透露了这一信息。

  2000年以来,虚假信息诈骗犯罪迅速在中国发展并蔓延。尤其是最近两年,借助于手机、固定电话、网络等通信工具以及现代网银技术,这类非接触式诈骗犯罪迅速发展。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