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文强:公安副局长的御人术

2010年02月08日 14:46 来源于 财新网
文强利用担任重庆公安局副局长的职务之便,为他人职务晋升提供帮助;曾给文强送过财物的十多名下属得到提拔,也给予文强丰厚的回报

  【财新网】(记者 邓海 贺信)2010年2月2日,55岁的文强,这位曾经连续16年担任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和常务副局长的强势人物,在重庆市第五中级法院出庭受审。

  从1992年9月起,文强担任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以八年时间官至正厅,成为重庆市公安局的主要领导;又以三年时间,当上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受限于本地人不能出任“一把手”的限制,文强在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常务副局长的职位上停留16年之久,却以根基深厚渐成绝对核心。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