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十一五”污染物减排完成目标已无悬念

2010年03月05日 14:10 来源于 财新网
2009年中国二氧化硫排放量比2005年下降13%,已提前一年完成减排目标,化学需氧量减排目标也只在毫厘之间
  【财新网】(记者 张瑞丹 5日发自北京)到2010年,顺利完成主要污染物化学需氧量(COD)、二氧化硫分别减排10%(相对2005年)的目标已无悬念。

  2009年3月5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式上做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十一五”前四年,累计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排放量分别下降9.66%和13.14%。

  这就意味着,“十一五”二氧化硫已提前完成下降10%的减排目标。而化学需氧量也仅需再下降不到0.5个百分点,就可以顺利完成目标。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