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辜胜阻呼吁加快中西部中小城市户籍改革

2010年03月09日 08:12 来源于 财新网
让农民工在户籍所在地县城实现市民化,可对东部沿海和中西部采取不同的区域城镇化模式

  【财新网】(记者 兰方 9日发自北京)2010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城镇化新政,县域经济将成为拉动中国城镇化的主力军。如何加快中国的城市化进程,亦成为代表委员们关注的议题。

  全国人大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带来一份《关于通过城镇化新政实现农民工“城市梦”“创业梦”“安居梦”三大梦想的建议》,提出加快发展中小城市和县城的城镇化战略,是中国最大的内需所在。

  辜胜阻表示,当前城镇化的重点,应放在县一级,“县是城市的最末级,农村的最上级,是连接城市与农村的关键点。”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