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周永康提加快户籍改革 引发社会憧憬

2010年02月25日 16:14 来源于 财新网
周永康说,要探索“以证管人、以房管人、以业管人”的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新模式;有媒体认为,这可能是一个信号,意味着今后只要在某个城市有稳定的职业,有自己的住房,就能获得户籍
  【财新网】(记者 汪苏 25日发自北京)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在《求是》杂志发表署名文章,提出要探索“以证管人、以房管人、以业管人”的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新模式。此文引发了各界对户籍改革具体措施的猜测。

  周永康在文章中的原话是:

  “要解决好流动人口服务管理问题。要按照公平对待、服务至上、合理引导、完善管理的原则,把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纳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特别要结合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建设,加快推进户籍管理制度改革,着力解决流动人口就业、居住、就医、子女就学等问题,探索‘以证管人、以房管人、以业管人’的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新模式,提升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