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马力:分层级推进户籍改革

2010年03月11日 08:12 来源于 财新网
建议根据不同规模城市的吸纳能力实施相应的人口政策,让户籍制度和城镇化趋势相匹配。

  【财新网】(记者 兰方11日发自北京)自2009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中国将加快城镇化步伐、让符合条件的农民工“逐步在城镇就业落户”之后,户籍改革被再一次提上议事日程。

  国务院参事、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全国人大代表马力表示,当前中国人口城镇化和户籍人口城镇化严重不匹配,加快户籍改革势在必行。

  马力介绍,目前中国的城镇化率仅46%,按照平均每年0.9%的增幅,至“十二五”结束不过51.7%,难以达到2020年60%的既定目标。以当前人口的增长率,至2033年,中国的城市户籍人口才可能超过农村人口。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