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农业部强调从未批准转基因作物商业化种植

2010年03月16日 20:01 来源于 财新网
此前,绿色和平曝出沃尔玛等超市出售转基因大米;农业部称已责成相关部门调查核实此事,调查结果将及时公布
  【财新网】(记者 陈璐16日发自北京)对于“绿色和平”曝出沃尔玛等超市出售转基因大米一事,农业部今日回应称:从未批准任何一种转基因粮食作物商业化种植,并已责成相关部门调查核实此事,调查结果将及时公布。

  3月15日,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公布了一份报告称,在对包括北京等八个城市的九家超市的随机抽样调查中发现,沃尔玛和中百仓储超市销售的大米中,存在转基因成分。

  3月16日,农业部在其官方网站发文重申,该部从未批准任何一种转基因粮食作物种子进口到中国境内商业化种植,在国内也没有转基因粮食作物种植。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