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绿色和平称农业部长期隐匿转基因水稻信息

2010年03月26日 12:35 来源于 财新网
早在2008年12月,农业部就已同意发放两种转基因水稻和一种转基因玉米饲料安全证书,但这消息直到近一年之后才为公众知晓

  【财新网】(记者 李虎军 26日发自北京)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3月26日称,农业部隐匿转基因水稻信息近一年。

  绿色和平食品与农业项目主任罗媛楠表示,在3月25日农业部出具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回复函中透露,在2008年12月的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部际联席会议上,即同意发放两种转基因水稻和一种转基因玉米饲料的安全证书。

  “中国农业部作为决定转基因作物商业化与否的最主要决策者,竟然隐匿此信息长达一年之久,致使中国13亿民众对这一与己息息相关的重大事件全然不知情。”罗媛楠说。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热点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