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新浦东提出“7+1”生产力布局构想

2010年04月14日 17:31 来源于 财新网
希望借此肩负起作为上海“两个中心”建设核心区的使命

  【财新网】(记者 陈雪 14日发自上海)在浦东开发开放20年之际,浦东新区区长姜樑在14日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发布了新浦东“7+1”生产力布局构想,希望新浦东借此肩负起作为上海“两个中心”建设核心区的使命。

  这一构想是在2009年国务院批复同意南汇并入浦东新区,浦东迎来二次创业的背景下提出的。姜樑介绍说,布局突出了新区的功能导向,突出了产业结构调整和核心功能区的建设。在产业能级上,包括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符合产业升级的要求;在发展动力上,包括了科技驱动、创新驱动,符合率先转变方式的要求;在功能上,更加突出区域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陈雪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