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美国权威报告称转基因作物带来显著效益

2010年04月14日 18:12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国家研究理事会认为,转基因作物在经济、环境、社会等方面带来了显著效益,但也并不完美

  【财新网】(记者 张瑞丹 14日发自北京)越来越多的美国农民正从种植转基因作物中获益。美国国家研究理事会当地时间4月13日发布的报告显示,种植转基因作物的美国农民不仅能获得更高的经济收益,农田及周围的生态环境也得到逐步改善。

  该报告称,与普通农作物相比,种植转基因作物不仅能够降低生产成本、减少虫害、降低农药的使用量,并且能够改善农田土壤。

  这是第一份全面评估美国农民种植转基因作物情况的报告。美国国家研究理事会成立于1916年,是美国科学院、美国工程院和美国医学科学院的执行机构,主要从事咨询研究工作。该理事会的职责之一,是为决策者和公众提供基于科学证据的专家意见。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