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环境·科技 > 正文

紫金矿业污染再升级

2010年07月18日 10:19 来源于 《财新周刊》
作为中国最大黄金生产企业,紫金矿业在近十年中屡屡与环境丑闻相联系,但也一次次涉险过关
 

  中国最大黄金生产企业紫金矿业(601899.SH/02899.HK),再次处于环保风暴之中。

  7月15日深夜23时45分左右,福建省上杭县官方突然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紫金矿业污染事件最新进展——涉事工厂三位负责人被警方刑事拘留,该县环保局局长引咎辞职。

  一反常规的凌晨新闻发布会,以及信息的爆炸性,使原本沸沸扬扬的紫金矿业严重污染环境事件再次升级。

  两个月前,2010年5月,国家环保部对部分上市公司进行环保核查并发出通报,点名批评了紫金矿业等11家上市公司,称其存在严重环保问题且未按期整改。紫金矿业居于通报榜首,旗下有七家公司被通报环保问题。(参见本刊2010年第24期“紫金矿业:淘金的背后”)

版面编辑:莫业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