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湖北在争议中坚持推进汉江开发

2010年08月13日 07:47 来源于 财新网
湖北希望将汉江流域综合开发纳入南水北调总体规划,同时组建汉江流域游综合开发投资公司,搭建融资平台,将汉江流域建成产业集群投资集聚地。但汉江综合开发预计投资巨大,效果能否达到预期也存在争议
  【财新网】(记者 邓海)尽管面临诸多争议,但湖北省推进综合开发汉江流域的决心并没有改变。接近湖北省水利厅的人士表示,目前开发汉江的准备工作仍在按部就班地进行。

  这位人士透露,湖北希望将汉江流域的综合开发纳入南水北调总体规划,同时组建汉江流域游综合开发投资公司,通过以政府为主地吸纳相关优质资产,搭建融资平台。

  据他介绍,湖北省准备进行的汉江中下游流域综合开发,就是围绕最大限度地发挥汉江的优势,统筹处理航运、灌溉、发电、供水、防洪、旅游等功能,通过对汉江流域中下游实施重点开发、梯级开发和滚动开发,将汉江流域建成产业集群投资集聚地,成为区域发展引擎。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