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就非物质文化遗产立法

2010年08月23日 20:54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鼓励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合理利用,依法给予相应税收优惠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历史积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如何保护、利用?2010年8月2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首次审议《非物质文化遗产法(草案)》(下称“草案”),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调查、名录、利用、法律责任予以规范。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指:各族世代相传并视其为文化遗产组成部分的各种传统文化表现形式,以及与传统文化表现形式相关的实物和场所。

  近年来非物质文化遗产受到现代生活方式的冲击,一些依靠口传身授予以传承的文化遗产不断消失,许多传统技艺面临人亡艺绝的危险,大量具有历史、文学、艺术、科学价值的珍贵实物遭到毁弃,亟须立法明确有关制度。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