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海外代购政策收紧 应交关税超50元即需交税

2010年09月01日 17:30 来源于 财新网
此前的起征点为500元,如此一来,一度红火的境外代购或将降温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旭升)今天(9月1日)起,个人邮寄入境物品应征进口税额起征点从500元降到50元。也即,只要物品的应交关税超过50元,就需交关税,而此前,应交关税超过500元,才需交税。如此一来,一度红火的境外代购或将降温。

  今年7月2日,海关总署发布2010年第43号公告《关于调整进出境个人邮递物品管理措施》,作出了上述规定。生效时间为9月1日。

  新规发布后,引起了一些境外代购从业者的担忧。举例来讲,化妆品的关税税率为50%,以前,个人从海外邮寄价值1000元的化妆品,本应缴纳关税500元,但这部分关税可以全部予以免征;9月1日之后,1000元化妆品就要缴纳全额关税500元了。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