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宁波一女士出现“肌溶解” 之前吃两斤小龙虾

2010年09月02日 11:31 来源于 财新网
医生认为可能是吃小龙虾引起的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8月30日,宁波的沃女士一起床便觉得腰背疼痛,还有血尿,后经医生诊断,她得了“横纹肌溶解症”。沃女士是小龙虾爱好者,前一日晚上刚大快朵颐,食了两斤小龙虾。

  据浙江在线消息,沃女士的医生表示,醉酒、地震挤压、服用毒品、剧烈运动等也会引发“横纹肌溶解症”,但沃女士发病前并没有以上情况,考虑到近期媒体报道,他怀疑,沃女士的病可能是吃小龙虾引起的。

  最近,媒体连续报道了江苏南京、湖南益阳等地连续有市民食用小龙虾后出现“肌溶解”的事件,引发人们对小龙虾食用安全的担忧。有医生怀疑这与“洗虾粉”有关。但这一说法遭到南京市疾控中心否定,表示“洗虾粉”的主要成分是草酸,是一种氧化剂,主要起清洁污垢作用。不过,草酸确不宜在食品加工中使用。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热点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