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允许有条件销售糖尿病药品文迪雅 此前欧盟已停售

2010年10月17日 14:32 来源于 财新网
因认为其效益不再大于风险,美国规定该严格限制使用糖尿病药物罗格列酮及其复方制剂;欧盟则暂停该类药品上市许可。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10月16日,中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称药监局)网站上公布一份该局和卫生部的联合通知,允许在“加强管理”的前提下,含有罗格列酮的十二种糖尿病药物可在中国市场上继续使用。而此前,含有同种成分的糖尿病畅销药物“文迪雅”在欧盟被暂停使用,在美国被限制使用。

  上述文件要求,未使用过该药剂的患者,只能在“无法使用其他降糖药或使用其他降糖药无法达到血糖控制目标”的情况下,才可考虑使用。此前已经使用的患者,应评估心血管疾病风险,在权衡用药利弊后,方可继续用药。同时,该药品在零售药店必须凭医师处方销售,无法确认处方真伪的不得销售。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