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云南镇雄被曝瞒报三起煤矿事故

2010年11月29日 11:45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镇雄县政府只对三起事故中的刘家坡煤矿事故作出回应,并表示矿长王开洪已被拘留

  【财新网】(记者 许菁)近日,云南镇雄县被曝,近一个月来连续发生三起矿难事故,共造成19人死亡,但都遭到瞒报。

  此事被曝光,源自11月18日百度“镇雄吧”上的一则帖子。该帖称,11月6日,塘房镇中屯乡平顶山煤矿发生一起瓦斯爆炸事故,造成多人重伤和8人死亡后,但矿主隐瞒了事故,私自用煤车将死者尸体直接运走,把伤者全部拖往贵州医治。在网友的相继跟帖中还曝出,11月18日晚,镇雄塘房镇凉水村刘家坡煤矿发生瓦斯爆炸,死亡人数有8人;10月,塘房镇东源煤矿在半个月时间内连发两起矿难,3人在矿井里作业时不幸被坍塌下来的顶板砸死。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