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学者呼吁改善打工子弟学校教师待遇

2010年12月06日 16:24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北京近40万流动儿童中,能进入公办学校就读的只有60%左右。鉴于打工子弟学校的作用,有学者称,政府应该规定民办教师的最低工资,并纳入义务教育范畴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仁泽 记者 张艳玲)一周22节课,教六个班英语并兼任一个51个学生班级的班主任,虽然工作量大,但25岁的董丹丹到打工子弟学校教书工作近两年来,每个月工资却只有1100元。

  2010年12月5日,旨在呼吁社会关注底层教师、特别是民办打工子弟学校教师的第三届“新公民园丁奖”上,没有因收入低离开,而是始终坚持在打工子弟学校教师岗位上,使董丹丹获得了“金粉笔”奖。

  但她在会上表示“当前打工子弟学校教师普遍收入少,任务重,却被排除在国家义务教育统筹的门外。希望能够提高打工子弟学校教师这一群体的待遇。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