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冤狱的代价能换来多大进步?

2010年12月20日 12:21 来源于 财新网
警匪之间,矛盾永恒。希望孙新伟这样的人付出的代价能够换来进步,哪怕只是一小步

  【财新网】(记者 贺信)《新世纪》周刊12月20日刊发了“11年冤狱无言终结”,写的是一个叫孙新伟的人冤狱故事。

  这些年来,像孙新伟这样被侮辱和被损害的人,但凡记者都见过很多。每次接触他们,我都忐忑不安,哪怕只是多问一两句话,对他们来说都意味着生活中的希望余烬复燃。

  可我不知道能坚持多久,不确定事情能发展到什么程度。那种点燃希望又突然破灭的感觉,同行们都体会过。当我向孙新伟交底的时候,他表示理解,“努力了,我没有遗憾。”这是他留给我的最后一句话。采访结束之后再没有联系。我想,在平静生活和追求正义之间,他倾向于前者。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