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原河北省委书记程维高辞世

2010年12月30日 11:50 来源于 财新网
2003年因违纪被开除党籍、撤销正省级职级待遇;常州是程维高仕途之始,2003年程下台后重返常州,终眠于此,终年78岁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因违纪被开除党籍、撤销正省级职级待遇的原河北省委书记程维高,因病医治无效,于2010年12月28日11时16分在江苏省常州市辞世,终年78岁。常州是程维高仕途之始,2003年程下台后重返常州,终眠于此。

  常州市门户网站中吴网报道了这一消息。

  程维高是江苏苏州人,十二三岁随父做生意来到常州。共和国建国之年,年仅16岁的程维高由江苏常州地委开始了从政生涯。其后,他担任过常州拖拉机厂的厂长、常州市计委副主任、建委副主任等职务,均有不错表现。1983年,程维高被任命为中共常州市委书记,其后擢升颇迅速:1984年至1987年任南京市委书记、江苏省委常委,1988年至1990年任河南省省长,1990年调任河北省代省长、省长,1993年1月至1998年10月任中共河北省委书记,1998年1月起,任省人大主任。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