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地方两会】广东拟再发2.8亿元临时价格补贴

2011年01月22日 15:22 来源于 财新网
为缓解物价上涨对低收入群众基本生活的影响,广东拟建立发放价格补贴与物价上涨联动机制

  【财新网】(记者 周琼)为应对物价持续上涨,广东省年内将再向困难群众发放2.8亿元临时价格补贴。

  广东省第十一届人大第四次会议22日上午9点在广州召开。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称,广东将集中力量为人民群众办好十件实事,“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第一件实事就是向全省困难群众发放临时性价格补贴。

  进入元旦以来,广东省财政已从省级价格调节基金中安排了1.08亿元向困难群众发放价格临时补贴。其中8406万元发向经济欠发达地区,另有2408.8万元对大中专院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学生伙食进行补贴。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