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民间报告建议发展约租车市场

2011年01月24日 11:17 来源于 财新网
出租车行业矛盾的两大焦点是经营者权属纠纷和政府管制困境,而数量管制是出租车行业各种矛盾的最根本原因

  【财新网】(实习记者 马建忠)1月22日,民间机构北京传知行社会经济研究所对外发布了其2010年度的出租车行业管制研究系列报告。

  报告称,出租车行业矛盾的两大焦点是经营者权属纠纷和政府管制困境,而数量管制是出租车行业各种矛盾的最根本原因。但是,多年来持续爆发的行业群体性事件,不仅没有给制度变革带来契机和推动力,反而使得数量管制越收越紧,管制力度越来越大。其原因除了管理部门的权力动机、经营权所有者的垄断利润和驾驶员的垄断性劳动收益,还有公众的误解。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