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陈锡文:城乡收入差距仍扩大 势头未获遏制

2011年01月30日 19:07 来源于 财新网
得益于农产品价格上涨和工人的工资提高,2010年农民收入首次快于城镇居民,但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是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的3.23倍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2010年中国农民收入增幅首次超过城镇居民,但陈锡文认为,城乡收入差距扩大的势头总体仍未得到遏制。

  2011年1月30日,在国新办举行的“介绍三农情况和水利改革发展的有关情况”发布会上,陈锡文的讲话材料中做出如上表述。

  虽然中国农民收入连续七年增长,2010年农民收入首次快于城镇居民,城乡收入差距有所缩小,但城市居民收入增长总体仍大于农村。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0年人均纯收入5919元,增长14.9%,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0.9%。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9109元,增长11.3%,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8%。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