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记者评论】加薪都是转移支付 惠及全民只有减税

2011年03月03日 10:44 来源于 财新网
全民加薪有意义没有?完全没有。何苦收上来又发下去,徒然劳心劳力还增加损耗?如果想要惠及面最广,减免增值税才是王道

  【财新网】(记者 王烁)中国人民解放军今年将全面加薪,军官加薪千元左右,士官加薪40%。人民相当关注,评论不断。看到一则评论说,“全民加薪才是王道!”哑然失笑。政府加薪,钱从哪里来,加给谁,评论者不能一窍不通。

  政府加薪,是作为中国最大的雇主,向从政府领取薪水的公务员或者其他比照公务员标准执行的准政府工作人员加薪,所以这几年只会有政府给公务员加薪,教师加薪,军人加薪,不会有政府给农民工加薪一说。农民工受益于各地最低工资标准上升,那是政府做决定企业买单,另一件事,不多说。

责任编辑:王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