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新机场将力争年内开工

2011年03月11日 11:59 来源于 财新网
选址已基本确定在城南地区的大兴。今年将有766亿元将投向城南地区,并将加大土地供应和开发力度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北京城南行动公布了今年的发展计划,766亿元将投向城南地区109个重点项目。据《新京报》报道,北京新机场也有望于年底开工。

  之前,3月5日,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吉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表示,首都新机场“地址应该就在大兴区”。

  在确定落户大兴前,首都第二机场的选址之争,曾历时近5年。竞争者除了北京内部,还来自周边的廊坊、天津等地。

  直到今年初,北京市“十二五”规划才明确,建成北京新机场一期,新增航空旅客吞吐能力4000万人次。加强新机场和首都国际机场与中心城间交通联系,实现新机场半小时通达中心城区,实现这个规划的时间被定为2015年。而在大兴区的“十二五”规划中,新机场亦有体现。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