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关注营养贫困】“免费午餐”计划在河南鲁山启动

记者 周凯莉
2011年04月27日 19:16
该计划系由500多名中国记者联合发起,之前贵州黔西沙坝小学已成为首个试点小学。中国社会福利教育基金会也加入了援助计划中

  【财新网】(记者 周凯莉)河南鲁山县的两所小学正式加入“免费午餐”计划。

  4月14日中午,河南鲁山县瓦屋乡上寺小学的操场上,学生们按班级排成两列队伍,领取“免费午餐”。几位老师负责从铁桶里为学生盛送食物,一只铁通里是米饭,另外两只则是大肉、白菜、洋葱、粉条等炒菜。

  “免费午餐”计划由500多名中国记者联合发起,在国内几十家主流媒体、众多网友的强力推动下,贵州省黔西县沙坝小学已成为第一个试点;而河南鲁山县观音寺乡桐树庄小学与瓦屋乡上寺小学,则是目前在河南省内选定的两所试点小学。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