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攀枝花未来五年水能资源将开发殆尽

2011年04月28日 15:20 来源于 财新网
该市水能资源开发量达687万千瓦,“十二五”期间拟开发320多万千瓦装机容量

   【财新网】(记者 邓海)拥有中国可开发水能18%的攀枝花市,“十二五”期间将突击开发320多万千瓦装机容量的水能资源,届时攀枝花所有水能资源将被开发完。

  十一五”期间,全国计划开发7000多万千瓦的水能,由于环保等存在争议,实际只完成了2000多万千瓦,攀枝花水电开发受到影响。而按“十二五”规划,“十二五”期间全国将开工水电1.2亿千瓦。

  四川省攀枝花市发改委副主任耿立文向财新记者表示,目前水能开发形势机不可失,需要把握好机会,攀枝花拟启动一系列水能发电项目。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