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焦点 > 正文

【邵氏“弃儿”记者手记之四】再见“杨广”

2011年05月13日 10:26 来源于 财新网
记者的职业素养,往往要求我要克制,要冷静;但再次看完《隆回报告》,虽常自称已炼就了铁石心肠,眼泪却止不住往下掉落

  【财新网】(记者 上官敫铭)李兄接过这朵“猛料之花”,隆回县农民小孩被抢之事,我就决定静候佳音了。

  在漫长的等待中,老袁不时给我打来电话:“能不能帮我问问,李记者发稿了没有啊?”我叮嘱老袁:“别着急。等候好消息吧。”(更详细的内容,请见封面专题:邵氏“弃儿”

  老袁没有等来好消息。虽未直接向李兄过问,但我从其他渠道得知,稿件已被束之高阁。隆回小孩被抢的事,在中国媒体的版面上,它确实从未发生。

  那是2008年,极不平凡的一年。媒体同业们在神州大地奔忙,我们有干不完的活儿。我虽住在首都,但常态是“中国移动”,每个月只有几天时间“路过北京”。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