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人大法工委称可适当放宽流动人口在现居住地参选条件

2011年06月09日 18:07 来源于 财新网
如认为条件成熟,可适当放宽流动人口在现居住地参选的条件,具体由省级人大常委会作出规定。选举机构要采取多种措施为流动人口参选创造便利条件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流动人口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问题一直备受关注。在全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展开之际,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负责人接受新华网记者采访时称,如条件成熟,可适当放宽流动人口在现居住地参选的条件。

  新华网没有透露接受采访的法工委负责人的姓名及具体信息。该负责人表示,选民如果在选举期间外出,经选举委员会同意,可以书面委托其他选民代为投票。对于选民实际上已经迁居外地但是没有转出户口的,在取得原选区选民资格证明后,也可以在现居住地的选区参加选举。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