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圳拟对违禁行驶电动自行车开罚单

2011年06月30日 15:09 来源于 财新网
不过该禁令广受公众质疑,立法层面将放宽禁令,改为限制为主、禁止为辅

  【财新网】(记者 王嘉鹏)深圳市交警部门自7月1日起,将对在深圳主城区行驶的电动自行车进行处罚。

  这一处罚依据来自深圳市公安局5月27日发布的通告,该通告明确规定从6月6日至12月5日,全天禁止电动自行车及其他安装有动力装置的非机动车在“福田区、罗湖区、盐田区、南山区、宝安区内所有道路”行驶。这基本上涵盖了深圳市的中心城区,此外龙岗区的部分区域也禁止电动自行车行驶。

  交警部门指出,禁令的依据是电动自行车影响交通安全和通行效率。据统计,2010年深圳涉及电动车的交通事故268宗,造成64人死亡。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