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红十字会秘书长回应“郭美美事件”

2011年07月05日 10:12 来源于 财新网
坦承事件反映了行业红十字会乃至整个红十字会系统在组织建设、业务开展、资金募集、项目运作等方面还存在诸多问题

  【财新网】(记者 汪苏)中国红十字会秘书长王汝鹏7月4日在其个人博客上就“郭美美事件”作出回应。他坦承,该事件反映了行业红十字会乃至整个红十字会系统在组织建设、业务开展、资金募集、项目运作等方面还存在诸多问题和挑战。

  王汝鹏称,这次因郭美美事件引起的对中国红十字会的质疑,是某种社会情绪的一次厚积而发,虽然具体质疑的对象是中国红十字会,但值得中国所有的公益慈善组织引以为鉴,并切实改进我们的工作,提高规范化管理水平,提高执行效率,推进公开透明,做透明的钱口袋。这也是中国红十字会为什么今年要花大力气研发推出公开透明的捐款管理信息网络平台的真正动因。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