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海油称蓬莱19-3油田泄漏已有效控制

2011年07月06日 07:43 来源于 财新网
该公司称此事件与美国墨西哥湾溢油不具可比性,它并不是油井爆炸,而且发生在浅水,使得浮油回收及清理相对容易

  【财新网】(记者 宫靖 实习记者 董淼)7月5日,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网站发布消息称,蓬莱19-3油田原油泄漏已有效控制,海上油膜回收基本完成。

  根据中国国家海洋局7月5日下午的通报,6月4日至21日期间,中国最大海上油气田蓬莱19—3的B平台和C平台相继发生溢油,渤海海域840平方公里海面水质由一类水质直降为劣四类。该处油田由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和美国康菲国际石油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康菲中国共同拥有,两者所持股份分别为51%和49%。该油田的作业方为康菲中国。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