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大多数住房需求租赁解决

2011年07月13日 10:02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市政府鼓励企业、个人投资建设公共租赁房

  【财新网】(记者 徐明)“今后(北京)大多数住房需求将通过租赁市场解决”,租赁市场在短期内出现租金较大波动等异常变化,北京市政府将授权北京市发改委、北京市建委等行政部门采取必要的临时干预措施,稳定租赁市场。

  北京市7月13日公开了修订后的《北京市房屋租赁管理若干规定》(下称《规定》),其中明确了上述政策导向。

  北京市政府公布的“关于《北京市房屋租赁管理若干规定》修订有关情况的问答”表示,目前租赁市场存在的最主要问题是租赁关系不稳定,出租人随意调整租金、缩短租期,侵害承租人承租权,直接影响了租赁市场发挥居住保障作用。“在国家房地产调控的大背景下,本市出台了限制购房的调控政策,今后大多数住房需求将通过租赁市场解决。”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