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英菲尼迪肇事车主终审被判无期徒刑

2011年07月13日 1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各项经济损失366万元。辩护律师称被告认为判决结果不公,将继续申诉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今天(7月13日),北京市高级法院对“长安街英菲尼迪肇事案”车主陈家进行了二审不开庭审理。

  据《北京晚报》报道,法院最终维持一审判决。陈家因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各项经济损失366万元。

  陈家辩护律师陆骏峰称,陈家听判后情绪有些激动,认为判决结果不公,表示将继续申诉。

  陆骏峰曾向法院提交13起在北京审理的酒后驾车致人死亡案例作为量刑参照。他说,“与这些案例相比,陈家造成的危害后果是相对轻的,他在案发后赔偿受害者368万元的数额是最高的,可陈家获得的处罚却是最重的。”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