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基本公共服务满意度排名青岛居首

2011年07月18日 16:05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列次席,公众满意度与GDP无关。在住房保障方面,哈尔滨、银川和青岛排名最高

  【财新网】(实习记者 林韵诗)7月17日,中国社科院发布2011年《公共服务蓝皮书》

  书中指出,在中国38个主要城市(包括直辖市、省会城市、经济特区和计划单列市)的基本公共服务满意度评价排名中,青岛居首,北京列次席,宁波排名第三。其他四到十位分别为大连、拉萨、珠海、杭州、重庆、厦门、郑州。

  基本公共服务力,特指政府提供公共服务、解决民生问题的能力,具体包括地方政府在社会保障和就业、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公共安全、基础教育、住房保障、公共交通、城市环境、文化体育、公职服务等方面向公众提供优质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