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陕西机构改革一年撤并乡镇330个

2011年07月19日 20:07 来源于 财新网
乡的数量占乡镇总数比例从41.3%下降到7.4%。撤乡并镇工作,在基层的争议较大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陕西省实行乡镇级后改革已有一年,通过撤并,乡的数量大幅减少,截至目前,咸阳、宝鸡、商洛、安康、汉中、杨陵等五市一区,已经没有了乡。

  《人民日报》援引陕西省民政厅区划地名处处长李虎平的话称,目前,全省乡镇平均面积160.87平方公里,平均人口2.36万人,比撤并前有了较大增加。其中,10万人以上的镇由撤并前的6个增加到11个,5万人以上的镇由撤并前的66个增加到104个,1万人以下的乡镇由撤并前的517个减少到235个。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